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

No.247 母性



2013520 No.247

以下是對右面留言no. 1745的回答。

Kazu,從龍馬和植村先生 (植村直己) 的生活方式中學習,的確是很重要的。
但是從那章 (指宇宙全史第一冊第十二章「兩位日本人」)中應該學習的事,還有其他的。

我們一直難以像龍馬和植村先生般生活。
他們都是創造了時代、引領著人們的偉人,但這章裡真正的主角,是兩位女性。
兩位女性亦即是龍馬的母親與植村先生的妻子。

在龍馬的時代中,女性的社會地位仍是很有限的。
進入了近代後,開始有女性權利和女性自由的運動出現。的確在現在的發展中國家中,女性的社會地位與男性相比,仍是較低,欠缺穩定性的制度、習俗有必須改善,但無視了男女在精神與肉體上的差異 (也可說是特徵),而作出獨善的主義與主張,反而會使女性的優勢有損失,但大家都沒有注意到這事,時代就繼續在前進了。

那一章是很短,龍馬的母親與植村先生的妻子也只是在故事的最後出現了一會兒。
因此大家並不會發現其中的重要性吧。

她們不會去尋問世事,也不會主張什麼,(在很短的時間內) 只是養育了龍馬、守望著植村先生的冒險的女性,兩位男性與她們互相理解,有著深厚的信賴關係。
而兩位成就了偉業的英雄最後想要回去的地方,並不是龍馬的愛侶楢崎龍 (おりょう),而是在他小時候就離開了的亡母;也不是植村先生終生追尋著的山嶺,而是他的愛妻。
這一章實際上是把本來女性應有的姿態,清楚地描寫出來的一章。

她們並不會走到幕前,也不會指導他人世間的常識與生活態度,只是一心一意的守望著他們的男人;她們那溫柔的母性,能把擁有軟弱而不可靠的一面的男性,培育成時代的英雄。


大家或許會知道,在一些修行之山中,常常有「女人禁止進入」的規矩,但那原本是由於男性的嫉妒而出現的東西來 (我回溯到相當遠的歷史去觀察)
那也可說是男性的不成熟所致吧。
女人之性,像是能孕育一切的大地般、亦應是如此般的東西,但將這性質看成是「迷茫」,極力想要劃清界線。男人的不成熟令他們將這看為「不潔」,並以「女人禁止進入」的方式體現了。

這種一廂情願的誤會,不只是令男人,也令女人也不經思考的接受了,不自覺地選擇了沒顯出自身特性的生活方式。

我們是由這大地 (地球) 所生之物。

我們仍未能脫離這地。

現在就是我們與這大地一同昇華、摸索一起共渡至新次元的方法的時候了。

那麼接下來就是今次的主題了……為什麼我說女性本來應有的姿態,對我來說會是「最重要的一章」呢?
實際上當我真的想要去說明時,才發現這是一件難事。
我有點不明白的……實際上我們全部人都會有一個應歸之處。

今次的大昇華,只是通向這應歸之處的一步而已……而那應歸之處,正是五井先生所提到的「統一之地」。
在「宇宙全史」第一冊中已經提過,我們人類是由這宇宙不同地方集合過來的東西,在入籍到地球這一個實驗場的時候,我們就被迫進入了「一蓮托生」(佛教淨土宗的思想,指擁有共同的命運,或譯生死與共) 的構造裡 (現在的我們看來,這是一個枷鎖)
地球也是在其中的,而看上去是在其中分散地各自生存著的我們的根源之魂,實際上是一個大靈魂來的。
我們是各自的集合魂 (請參閱「宇宙全史」第一冊) 的一個成員,但這些集合魂和地球這個時空,在很高位之處其實也是一體的。

而我們在經過久遠的時間後,將會集合成一巨大之魂,只是這是很遙遠的未來的事情了……

在現實世界中,作為「統一之地」的「一個靈魂」,是一個在非常高的地方、是現今人類無法觸及的東西,但在地上的各處也得到從那裡流出來的恩寵。

而其中一種,就是女人之性「母性」了。
本來即使沒有以上的說明,大家在讀著「兩位日本人」的時候,從心底裡有什麼湧上來的感覺,就是那本來的姿態了。(?)
「啊……這是真實的」能夠直接感應到這點的靈魂,即使只是很淺薄,亦是和那「統一之地」有著聯繫的。

我們在降到地上之時,(雖說這其實是一系統) 身體與心靈 (記憶) 都被多次分割,把一切都忘掉了後,才到地上到處走。
然後我們把其實亦是自己一部份的他人肆意傷害、殺死、憎恨、妒忌、搶奪、蔑視、歧視、自己又痛苦地在其中翻滾著。
在這樣的地獄中,只是微微的體現出「統一之地」、「被集合而應歸之魂」的其中一種事物,就是「母性」,而發現它的契機亦是「母性」……那麼要察覺到「根源之魂」,又應如何做呢?
這就是我現正煩惱的事。

書店裡陳列著很多精神世界的書籍,但就算你全都看過、就算你體驗過所有宗教信仰,也只是增加了知識和經驗,這一切並不能令你察覺到「根源之魂」的。
說起來,大家是根據什麼而有「啊……這是真實的」的感覺,並完全相信、完全的投身在其中呢?
以前五井先生還在生時,白光真宏會的講師們曾著迷於GLA (God Light Association,高橋信次所創立的團體) 的靈能力,而轉會過去了。
留下來的講師被五井先生嚴厲地說教,但基本上他維持了「不追回已離開之人」的原則。
人總是著迷於外表與華麗的表演,我當時也不是沒有這種感覺。
但我沒有選擇其他超能力者,而一直的跟著五井先生,是因為我「找到了」五井先生。

這個「找到了」是有特別的意思的。
我以前也提過了,miwa這存在可說是仙女座所使用的傀儡,但對人類來說,她仍是神聖的。
對普通人來說,miwa恐怕是不太會社交、性格難以適應這個世界的人。
因此如果我沒有「找到」miwa,我想她就會過一個很窮困的人生。
那除了是因為人類如此想,仙女座和miwa都保持著「那樣也可以」的態度。(miwa的情況是在她的深層意識中)
如果miwa一開始就是聰明伶俐的女性的話,恐怕她是不會得到現在的特殊能力的。
Miwa第一次遇上我時,她說自己是「流著鼻涕的小子」(はなたれ小僧)
「流著鼻涕的小子」的故事,是指以前在下著雨的小道上,看到流著鼻涕的小孩子後,心生憐憫的男人就把他帶回家去,後來那家庭便漸漸富有起來。
男人的周圍有很多美女和富豪、有權力者聚集。
那小子仍是個流著鼻涕的小孩,慢慢疏遠他的男人,開始覺得已經照顧他夠了,便想要小子離開。
流著鼻涕的小子走了後,男人的運也漸漸離他而去,最後變回原來貧困的樣子。

與流著鼻涕的小子有著緣份,只是需要一點點的同情心就可以,但卻沒有人能夠看出那小子真正的樣貌和能力。
現在的人類,是不可能找到miwa的。
那麼現在的人類可以「找到」五井先生嗎?
「找」是一個帶主動性的動詞。
即是說你必須要親自「找出」。
這個留言板裡有很多我沒有提及過的人,他們大部份都是「有神的話,就試著拯救我吧」的心態的人。
又或者是「我不能接受這裡寫的事」、「來吧!來試試說服我吧」等人,這些人是摸錯了門吧。
五井先生無法理解這種人。
也可說成是五井先生「不會被他們找到」。
五井先生以前也說過,他的取態是「我不會要求什麼事的」。

若你對充滿慈悲、體貼人心而溫柔的五井先生說「請救我」的話,先生一定會救你的,但如果是說「試試拯救我吧」,就成不了話。

的確五井先生曾說過,即使人不會禱告,甚至是沒能依靠五井先生而說出「五井先生你這個笨蛋」,那份緣份也一定會使他拯救這些人,但如果那人的態度是「證明你是神吧」、「來說服我吧」、「試著拯救我吧」的話,情況是不同的。

「五井先生你這個笨蛋」這句話,正是那些向五井先生禱告卻沒有成果、做了世界和平的禱告也找不到工作、最終也和某人分了手……等無法忍耐這一切消失的人會說的話。
亦即是說雖然知道是和五井先生有關,但卻不能繼續相信、不願繼續等待而說出來的話。
那些人是會繞了點遠路,不過時間到了,五井先生也是會拉他們一把的。

你「找到」的到底是什麼呢?

你找到了五井先生嗎?

你找到了母性嗎?

還是你在精神世界尋道,是為了想得到超能力呢?

還是想比他人知道更多不可思議的事呢?

如果你讀了這文後,心底裡什麼都沒有感悟出來,即使讀了宇宙全史第23冊也好,也是不會到達應到的地方的。

你只會開始懷疑「宇宙全史」的基礎,然後又在其他精神世界的領域繼續彷徨。

直到這兒為止,我都是一次過寫好的,後來覺得有點未寫完的感覺而放下了,可是現在我能量不足了,不能有太多進展。因此今天就到此為止吧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